走出大涼山的女人:一個經歷文革的黑五類女兒之血淚實錄

走出大涼山的女人:一個經歷文革的黑五類女兒之血淚實錄秒殺搶購

走出大涼山的女人:一個經歷文革的黑五類女兒之血淚實錄網友評鑑4.5顆星

站長最近閱讀過 感覺很實用 在此推薦給您

博客來人文史地-台灣史地分類限量出清

  • 定價:320
  • 優惠價:9288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272

  • 走出大涼山的女人:一個經歷文革的黑五類女兒之血淚實錄

    想看更多[走出大涼山的女人:一個經歷文革的黑五類女兒之血淚實錄]的詳細說明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1957年,年僅30歲的母親因被打成「歷史反革命」而被「開除教師隊伍」。
    1958年,「反右派運動」已經結束一個多月,父親所在單位因為百分之五右派名額不夠而將他「補劃」為右派分子,主要罪名是:「替反革命老婆鳴冤叫屈」。因此被「開除公職,停發工資,全家下放農村勞動改造」,父親時年36歲。

      1959年,我高小畢業。表格上「政治面貌」一欄中,「父右,母反」,黑五類我就占了兩類。因此,決定了我不能夠再有繼續受教育的權利。那一年,我11周歲。

      作為他們的女兒,我承受住了命運帶給我的殘酷打擊:悲傷痛苦、生離死別、浪跡天涯……它們沒有將我摧毀!孤獨地面對了半個世紀的劫難,我仍然深深地愛著、懷念著父母、親人。我想,紀念她們的最好方式,就是把那一段苦難寫出來。

      本書真實的紀錄了近半個世紀以來作者所親歷,反映了時代的變遷,也折射了人性中的野蠻、醜惡、善良與真誠!

    作者簡介

    陳尚健

      女,生於1947年3月。籍貫中國四川省涼山州西昌縣。高小文化,經歷坎坷。在涼山州所屬西昌,寧南,以及新疆伊犁,霍城等地當過近23年(農民,知青)。

      在深圳當過半年洗碗工,8年外企行政總務。自小熱愛文學,矢志不渝。1998-2008,放棄外企優厚待遇及自營餐館,獨自居家。歷時十年,寫出這部20多萬字的自傳體紀實作品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