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文革親歷紀事

天津文革親歷紀事網路狂銷

天津文革親歷紀事網友評鑑5顆星

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

博客來人文史地-中國史地分類網友最愛書籍

  • 定價:880
  • 優惠價:9792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704

  • 天津文革親歷紀事

    想了解更多[天津文革親歷紀事]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我長期在天津市委員會辦公廳工作,在文化大革命初期擔任市委文革辦公室副主任;文化大革命結束時,我擔任中共天津市委、市革命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並兼任市委清查辦公室主任,因而親歷了天津市兩屆黨政領導層解體的全部過程。

      作為一個少有的見證者和倖存者,一種歷史責任感驅使我把這兩段史實如實地記述下來。我自問沒有能力來對文化大革命作深層次的評價,但願所記的事實能便於管中窺豹,以見天津乃至全國十年「文革」之「一斑」。

      我怎麼寫?我不要什麼邏輯框架,也不要理論假設,只是照著運動發展過程,把自己所見、所聞、所感、所悟,一五一十地寫下去,只為還事物的本來面貌,還歷史的真實,為那些受到歷史不公正待遇的人討還一個公道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王輝

      1930年生於天津市。南開大學社會學專業班結業。長期在黨政機關工作,曾任中共天津市委辦公廳主任、市政府辦公廳主任、副秘書長,天津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。後轉入學術界從事社會學研究,任天津社會科學院院長、研究員,中國社會學學會副會長、天津社會學會會長等。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。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,曾多次獲邀赴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韓國訪問講學,曾在美國哈佛、康乃爾、杜克、芝加哥和日本早稻田、東京工業、中央等十餘所大學發表演講。出版學術著作十部,《中國的官場病》被譯為日文出版。晚年主要從事專欄寫作,曾先後在《今晚報》開「異域人生」專欄,在《天津日報》開「王老漢專欄」、「相約周日」專欄,在《天津中老年時報》先後開「王老漢雜話」、「相約王老漢」、「王老漢亂彈」專欄。出版《王老漢文集》五集。1998年離職休養。現任天津社會科學院名譽院長、天津市老年學學會會長、天津市社會科學聯合會副主席、天津文史研究館館員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