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,情事

那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,情事哪裡買?

那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,情事網友評鑑4.5顆星

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
博客來人文史地-中國史地分類網友最愛書籍

  • 定價:240
  • 優惠價:9216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92

  • 那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,情事

    想看更多有關[那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,情事]的閱讀心得嗎?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除詩詞外,我獨愛歷代名人的筆記小品。不過遵循孔老夫子的教導,不語「怪力亂神」,只是喜愛筆記中所記載的那些真實的人,以及關於人的生活、交往、氣韻、品格。這個世界在傷害人的時候,往往會用盡全部的力氣,全部的手段,而人性又如此殘破,但除人之外,我們別無可愛。

      將手探進時間的沙流裡,我們會觸摸到一顆顆的沙粒,飽滿得如同我們的生活,而在這顆粒飽滿的生活裡,有人在活潑潑地向四面八方生長,日復一日。所以,除了人,我們一無可愛。

      那些在文學史上熠熠如星辰的文人們也是人,他們的詩作不朽,精神不朽,但他們的肉身早已化灰化煙消失不見,讓我們觸摸無從。我們唯有從詩外,從那些筆記小品中尋得他們真實生活過的證據,這其中興味尤為讓人著迷。

      我一直相信,人的一生中至少該有那麼一次,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,不求有結果,不求同行,不求曾經擁有,甚至不求你愛我。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,遇到你。就像法國著名女作家莒杜拉絲說過的那句無比溫柔的話:我遇見你,我記得你,這座城市天生就適合戀愛,你天生就適合我的靈魂。

      年少時候總輕狂,總以為沒有人能懂得自己,常會念著:「欲將心事付瑤琴,知音少,弦斷有誰聽?」再不就是「欲取鳴琴彈,愁無知音賞」,然而心裡卻也常會想遇見那麼樣一個人,只那遠遠一瞥,便讓彼此的心裡有了暖。

      《哪些年我們曾熟悉的情詩情事》是我們年少時常因課業或興趣所背誦的詩詞,年少清狂時不是很懂其中所蘊含的含意,如今略經人事後再次讀起必然又會有另一番不同的感悟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