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風勁草:像我這樣的母親(增訂新版)

疾風勁草:像我這樣的母親(增訂新版)限時特價

疾風勁草:像我這樣的母親(增訂新版)網友評鑑5顆星

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

博客來人文史地-台灣史地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350
  • 優惠價:79277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6月30日止

  • 疾風勁草:像我這樣的母親(增訂新版)

    想看更多有關[疾風勁草:像我這樣的母親(增訂新版)]的閱讀心得嗎?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   父親從軍陣亡,弱女如何應付惡劣的命運?對日八年抗戰洪流中,女兵生活是怎樣的面貌?封建禮教下如何考驗女子的生存及尊嚴,患難中的袍澤情誼,烽火的戀情,以及大陸撤守後,軍眷來台如何面對生活艱苦,學歷被塗改無法覓得工作,不得不做苦工維生,並撫育五名子女完成大學教育……一一體現在這本血淚交加、如史詩般悲壯的傳記中。蕭曼青女士秉樸素之筆,為走過大時代的人們做見證,是中國女子一步一腳印的生命紀錄,更是天下母親的心聲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★    一部書寫女性在動亂時代下的實錄。
      ★    蕭曼青以誠摯的筆觸,娓娓道出那個悲苦年代的種種經歷,更展露出為人母的愛與堅毅,永懷希望,面對時代考驗。

    名人推薦

      她的自傳是一種心靈的告白,一部動輒時代的實錄,一種含冤無告的吶喊和抗議,也是一個母愛的故事。——朱炎

      當年胡適先生提倡傳記文學時,認為不一定是公卿名流才可以寫傳記,凡忠於生活、忠於生命的人,寫自己的故事,由「殊相」看「共相」,將來歷史家也許對這類實實在在、不文過飾非,表現生命中的喜怒哀樂的作品更加重視,對蕭曼青《向我這樣的母親》,我們應作如是觀。——瘂弦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