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七十載──顧鴻燾回憶錄

風雨七十載──顧鴻燾回憶錄限量搶購

風雨七十載──顧鴻燾回憶錄網友評鑑4.5顆星

我朋友前幾天買了 覺得很滿意喔

博客來人文史地-中國史地分類優質好書

  • 定價:220
  • 優惠價:9198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187

  • 風雨七十載──顧鴻燾回憶錄

    購買[風雨七十載──顧鴻燾回憶錄]絕對物超所值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1960年春節來臨了,又很快過去。我又回到銅陵,人們在一起議論最多的還是吃。隨著形勢的發展,人員非正常死亡已相當嚴重。江北普濟圩農場有一大片野藕塘,天天有人去挖藕,飢餓的人就邊挖邊生吃,有家的人還要帶點回家給家人充飢。經常聽到有人無力爬出藕塘而死在坑裡,比如我們公路站就有一名工人是這樣過世的,那人手很巧,還會幫人刻字,我們聽到他死的消息心裡很不是滋味,為他感到可惜。

      1967年,派性、武鬥已在全國各地頻頻發生,銅陵山城也不例外。我單位姓姜的糾集屁派一幫人,揚言先拿我開刀,好心人都暗示我要注意。支持我的好派,也正在準備自衛武器,建安公司車隊自製了一些土手榴彈,有人就送給了我兩顆。我單位會計嚴某與我一派,他要我給他一顆以防萬一,我就送了他一顆。......

    作者簡介

    顧鴻燾

      1939年出生,江蘇鎮江人,幼年即因戰亂隨父母輾轉各地,後定居安徽,歷任安徽省銅陵市交通局技術員、副局長、總工程師、高級工程師。1990年代中期脫離體制,閒雲野鶴14載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humanit0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